新闻中心
黄渤海实验室/烟材院2024新春贺词
2024-02-08 20:00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万象更新之际,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黄渤海实验室”)、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烟材院”)领导班子向勤勉工作、坚守岗位的全体职工、研究生,向长期关心支持黄渤海实验室、烟材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2023年,我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持续狠抓工作落实,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主动求变,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回望来时路,应变局、开新局,实验室/烟材院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过去的一年,我们初心如炬,聚焦主业,围绕建设科技强省战略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科研能力和成果转化持续向好;我们实干笃行,创新致远,积极申报科研课题,统筹布局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打造贯穿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中试发展全链条的研发平台,开启科研加速度;济济多士,大业乃成,我们坚持引育并举双向发力,聚力人才团队建设,为实验室/烟材院高速发展储备人才力量;我们奋楫争先,担当作为,针对烟台市制造业优势体系,横向联合、纵向下沉,与当地企业建立起紧密合作机制,力争建设成为区域创新高地。形成“科研创造价值、价值反哺科研”的良性循环,为实验室/烟材院自我发展提供不竭的“内生动力”。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我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黄渤海实验室/烟材院未来将矢志不渝地贯彻山东省和烟台市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树立系统思维和平台思维,争取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成果加快涌现、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快聚集;发挥推动产业发展的智库作用,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将黄渤海实验室打造成为面向山东、辐射全国的先进材料和绿色制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和成果转化基地。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勇立潮头绽风采,乘势而上谱新篇。2024,我们心有所往,不惧路长。黄渤海实验室/烟材院全体人员衷心的祝福大家工作顺利、事业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黄渤海实验室主任:刘维民

黄渤海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烟材院院长:乔竹辉

 

供稿 / 黄秋平

编辑 / 黄秋平

审核 / 乔竹辉  邹  强  李叶洲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