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打破常规,在国内率先实施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盟方案,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和高校的人才平台,实行灵活的人才引进和管理制度。通过基础设施建设、

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吸引并聚集国内外相关领域高水平科学家和工程师,打造人才高地,形成高端人才输出和辐射带动的良好局面。实验室将通过采取灵活的用人政策,多元

化、多层次、多样性用人制度,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其作用;将注重形成科学合理的人才队伍学历结构,使各类人才各司其职,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全面 

 发展的人才队伍。

       目前,已落实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六个国家重

 点实验室共同参与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在全国范围内优选各研究方向的人才,在五个研究方向中都打造以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人才队伍建设。



人才概况

 

(1)先进结构材料与大型成形制造研究中心

李金山研究员(国重室主任)、王昭东教授(万人计划)、乔竹辉研究员(泰山学者)、何宁教授。

(2)极端环境特种功能材料研究中心

刘维民院士、周峰研究员(国家杰青)、付前刚教授(国家杰青)、顾东东教授(国家优青)、张平则教授。

(3)绿色催化与高端化工材料研究中心 

彭孝军院士、梁永民教授(国重室主任)、华卫琦(首席科学家)、郝京诚教授(国家杰青)、石峰研究员(国家杰青)。

(4)材料数据库与数字化模拟研究中心

方维海院士、陈雪波教授(国家杰青)、王毅教授、赵威教授、王平教授。

(5)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

单忠德院士、王子羲教授、王晓龙研究员、刘丰研究员,唐敦兵教授、田威教授、陶杰教授。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