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2023年新年贺词
2022-12-31 21:05

    岁月嬗变,光阴荏苒。时光翻开崭新的一页,我们即将送别风雨兼程的2022、迎来砥砺奋进的2023。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八角湾实验室”)、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烟材院”)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研究生,向长期关心支持八角湾实验室、烟材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祝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八角湾实验室、烟材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八角湾实验室、烟材院始终坚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主业主责,狠抓工作落实。这一年,科研经费进账持续增长,科研平台建设稳步推进,承担科研项目能力逐步提升,科技合作方兴日盛,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推进。

 

    这一年,我们执着攻关创新,科研成果不断涌现。2022年度开始执行6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新课题获得立项支持并首次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开始执行13项基础研究开放课题和11项应用技术开放课题,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本年度,组织科研团队先后围绕新材料、绿色化工、高端制造等领域组织调研走访企业50余家,并与东星集团、泰和新材共建1个技术中心、3个联合实验室,签订技术服务合同2份,为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做出突出贡献。


这一年,八角湾实验室、烟材院累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6件,已授权13件。共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80篇,其中SCI论文75篇,包括Nature子刊、Angew Chem Int Ed等领域顶刊。在仿生表界面智能化调控、高通量小分子计算等方面取得了“0到1”的原创性理论及技术突破。


    这一年,我们广纳四海人才,科研储备力量蓬勃。聘任蒋庄德(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孝军(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维海(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雷(中国科学院院士)担任各个科研团队的首席科学家。乔竹辉常务副主任于今年当选为乌克兰工程院院士。引进6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位省级高层次人才和3位海外人才。不断深耕人才沃土,为科研发展提供“硬支撑”。


    积极开展高校合作,与鲁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烟台大学4所高校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双聘、联合招聘、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联合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年度新增联培生47人,其中博士9人、硕士38人,为科研事业注入蓬勃生机。


    展望在前,云帆高挂,让过去的风帆鼓满风浪,让探索的船桨展翅飞翔。激昂科研精神,沉淀初心力量。动力加速,科研攻关展现新气象;提质增效,改革发展奏响新乐章。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站在2022年的岁末,迈向崭新的2023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书写八角湾实验室、烟材院科研事业的华丽篇章!

    

    八角湾实验室、烟材院全体人员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八角湾实验室主任:刘维民

八角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烟材院院长:乔竹辉

2022年12月31日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