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锻造科技创新“强引擎”,八角湾实验室澎湃创新活力
2022-12-08 13:49

近日,烟台电视台来到位于八角湾国际科创中心的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采访。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八角湾实验室“)主任助理马正峰、吕文泉接受采访。

马正峰对烟台电视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实验室各个研发平台,记者崔海宁饶有兴趣的体验了涂层材料的冲击实验, 随后进行了有关“核电防护涂层材料”和“高性能锻造铝合金“项目采访,马正峰着重介绍了”核电防护涂层材料“项目的特殊用途及亮点成果。他表示,目前在核电防护涂层材料领域、在新建核电站和核电站维修的过程中,大量使用进口的涂层材料,八角湾实验室进行的涂层材料的自主研发是国家战略的必由之路。

吕文泉表示,实验室高性能锻造铝合金团队,与国家电网、电科院、山东鲁电集团合作,制备出国际上首台套的铝合金高压金具,有望制定首个铝合金高压金具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预计到2023年,将有2到3个方向实现大的突破,在烟台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科技成果和转化网络。立足烟台,从核电、风电、新能源、海上发射等领域,开展相关的调研与合作,全方位服务烟台高质量发展。


视频来源:烟台广播电视台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