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八角湾科技论坛”邀请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院士、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韩国首尔延世大学教授Dae-Eun KIM进行学术讲座
2022-11-10 17:39

   11月2日,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简称八角湾实验室)举办了“八角湾科技论坛”系列论坛(五)。论坛邀请韩国首尔延世大学Dae-Eun KIM教授作题为“Understanding Friction and Wear”的线上学术报告。八角湾实验室摩擦研究领域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并听取了报告



1.jpg


   摩擦和磨损是影响机械系统效率和寿命的重要现象。在这方面,减少摩擦磨损使机械达到最佳的质量和性能是极其重要的。然而,人们经常很难理解摩擦和磨损的根本原因,这是由于固体表面性质的复杂性和缺乏可以模拟摩擦和磨损现象的控制方程。在此次报告中,Dae-Eun KIM教授从历史的角度回顾对摩擦的理解,讲述了摩擦的一般行为,特别是滑动界面的演变性质及其对摩擦磨损的影响。此外,还介绍了通过摩擦耗能来减少磨损的概念。该报告涉及内容广泛,非常适合在摩擦学方面有不同研究背景的科研人员进行学习。


   Dae-Eun KIM教授为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院士(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Production Engineering , CIRP Fellow) ,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Korean Academ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ellow),塔夫茨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麻省理工学院获得机械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任俄亥俄州立大学助理教授,现任韩国首尔延世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摩擦学,涂层和微加工。


   Dae-Eun KIM教授担任韩国精密工程学会会长(the Korean Society for Precision Engineering ),韩国摩擦学学会会长(the Korean Tribology Society)。曾任国际期刊IJPEM、JMST、ASME Journal of Tribology编委,目前在 Tribology Letters, Advances in Tribology, Friction, Frontier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IJPEM-GT, Tribology Online, Lubricants and Jurnal Tribologi等诸多期刊任职。曾获得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的部长奖以及韩国政府的科学技术浦江国家奖等多个专业团体和机构颁发的奖项。组织多次国际会议,并在全球性重要会议中作主旨报告和邀请报告。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