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永磁材料与精工制造技术中心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2022-08-24 14:21

    8月23日,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简称“八角湾实验室”)与烟台东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永磁材料与精工制造技术中心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八角湾实验室装备与材料研究中心顺利召开。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委员、经发科创局局长姚光磊,八角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乔竹辉,烟台东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大伟等出席签约仪式。八角湾实验室副主任栾祥波主持了签约仪式。

东星集团签约仪式wz1.png

    周峰副所长发表致辞,强调永磁材料与精工制造技术中心是为满足我国在高性能永磁材料、伺服电机、精工制造和液压技术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产业技术升级,解决东星集团在永磁材料、伺服电机、精工制造和液压油缸等产品及装备研发和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难题,围绕产业的技术需求和市场导向,服务于东星集团的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协助东星集团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升级,同时满足企业对高性能特种材料和制造工艺的需求。支撑东星集团永磁材料及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打造“中国磁都”,建设国内一流精工制备企业和液压油缸产业基地。


    永磁材料与精工制造技术中心旨在建立以“高性能永磁材料与装备”、“精工制造与液压技术 ”为核心的两个专业化研发平台。围绕“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以联合实验室的模式运行,解决东星集团所关切的产品与技术研发问题,组建以产品与工艺技术研发为核心的研发团队,搭建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研发与服务平台。

东星签约仪式2wz.png

    八角湾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科技局、烟台黄渤海新区管委的支持和领导下,始终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痛点为宗旨,永磁材料与精工制造技术中心签约圆满成功标志着八角湾实验室在科技服务上的又一重大成果,是八角湾实验室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的完美结合。永磁材料与精工制造技术中心的建立,加速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了高新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双方将积极投入研发资源,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互动和人才培养,为企业产品的持续创新提供人才支撑,争取国家、省、市级研发项目计划支持,通过多种渠道完成项目储备库、产品研发和合作平台建设目标。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