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标志正式启用
2022-05-06 16:22

   为配合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简称八角湾实验室)的发展战略实施,根据八角湾实验室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形象,朝着国家实验室的目标努力推进,建设为在国内、国际具有影响力的实验室。为更好的增强识别力与传播力,不断提升八角湾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经八角湾实验室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正式启用实验室标志。

山东实验室logo-08.jpg


    蓝色是大海的象征,代表着博大胸怀,永不言弃的精神。蓝色的纯净通常让人联想到宇宙、天空、海洋。蓝色通常也是科技的代表色。

    绿色是给人希望的颜色,象征着勃勃的生机,绿色也象征绿色制造。此生态绿也取意“碧玉龙”,《山海经·北山经》曰:“又北三百里曰维龙之山,其上有碧玉,其阳有金,其阴有铁。”君子比德如玉。——《礼记》,等象征意义 。


@山东实验室logo横版_01fuben.jpg

@山东实验室logo横版_02.jpg




   从中华图腾衔尾龙的“自我吞食与重生”,到被物理学家用来标示宇宙的封闭系统模式,以及有机化学学者凯库勒在潜意识的梦中对苯的探索工程,无限循环这个概念始终伴随着人类的生存与发展的历史。

   时至今日,可以无限循环、能持续发展的理念更加迫切地需要贯彻于我国民众生产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上承中华五千年浩瀚文明,今启高速发展之中国科技,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实验室以中华图腾 “衔尾龙”概念赋予标识灵魂;通过深度解读后进行图形化演绎,将标识用抽象与具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计,运用山东首字母“S”变形、图像隐喻等方式形成即通俗易懂又寓意深刻的图形符号,展现于观者眼前。


@山东实验室logo横版_03.jpg

@山东实验室logo横版_04.jpg


    此标识整体呈现出一种动态化的视觉效果,象征“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实验室”不断向前发展, 努力成为山东科研之龙头单位,聚焦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将实验室的先进结构材料与 绿色制造研究领域紧密结合,互为依托进行开创性研究与产业化落地。


    八角湾实验室于2021年注册成立,致力于打造围绕“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加速基地(初试、中试及小规模生产)+科研创新总部基地+产业发展基金”五位一体的先进材料和绿色制造创新示范体系,大力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研究,力争突破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领域的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研发基地。八角湾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科技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的支持和领导下,始终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痛点为宗旨,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四个面向”,汇聚和培养顶尖科学家和创新团队,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输出重大原创科研成果,努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和重要国内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科技创新高地和科学中心。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