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主任刘维民一行调研烟台当地核电行业企业
2023-03-12 14:09

3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省实验室”)主任刘维民、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孙军、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周峰、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乔竹辉、副主任栾祥波,同中核404有限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等一行深入烟台当地核电企业走访调研,烟台市科技局副科长邹强陪同。

 

刘维民院士一行赴山东核电公司调研。调研人员在刘维民院士的带领下深入车间,实地观看了公司规划沙盘、机组及燃料组件模型,俯瞰了核电公司园区全貌,并与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座谈。座谈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研发现状,双方就创新技术需求、核能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1.jpg

2.jpg

33.jpg


刘维民充分肯定了山东核电公司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以促进核电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建立常态化的互访交流机制,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发挥协同优势,持续发展壮大核电生态圈;积极探索核电研发新领域、新内容,建立多层次、多维度合作模式。依托省实验室雄厚的科研力量及优势科研平台,聚焦核电领域关键结构部件、传动部件、防护材料与技术等关键环节,共同开展核电安全相关材料与技术的高质量研究。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