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主体大楼顺利全线封顶
2022-07-25 09:48

7月25日,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简称“八角湾实验室”)举行主体大楼封顶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八角湾实验室主任刘维民,八角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乔竹辉等人参加封顶仪式。


封顶新闻网站.jpg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平台建设总用地面积21.65公顷,项目一期用地面积9.99万平方米。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毕,15个建筑单体宣告全线封顶,围绕“科技绿链”设计概念,涵盖综合办公、科研实验、中试孵化、人才公寓等多个功能区域。


八角湾实验室由山东省和烟台市共同建设,始终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痛点为宗旨,坚持“边建设、边研发、边转化”的创新发展策略,已搭建起“3+5+N”的科研架构,即3个公共研发平台、5个研究中心,N个与企业共建的、面向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的联合实验室和创新中心,其中5个研究中心全部由院士领衔。目前,实验室己经与烟台十余家企业建立了联合实验室或创新中心,正在实施50多项技术攻关,已经服务全市80多家企业。


01整体规划图网站.jpg


八角湾实验室主体大楼的全线封顶是八角湾实验室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对促进八角湾实验室持续发展有着无可替代的推动作用,为八角湾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和国家实验室网络成员提供了坚实的条件保障。八角湾实验室作为高能级科创平台,秉承“责任、奉献、创新、价值”的方针,聚焦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基础研究、加强源头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将努力发展成为在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研发基地、高度开放国际一流科研平台。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