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主任刘维民一行调研烟台当地材料行业高新技术企业
2022-06-27 14:15

    6月20日,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委员、经发科创局局长姚光磊,副局长赵玲的陪同下,中国科学院院士、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简称“八角湾实验室”)主任刘维民,八角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烟材院”)院长乔竹辉等一行走进烟台当地材料行业高新技术企业走访调研。


    刘维民院士一行分别前往调研了烟台显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德邦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座谈。企业负责人讲述了企业的创业过程、业务领域范围,科技产品应用过程、产品销量等,并提出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瓶颈。刘维民院士针对于提出的技术瓶颈,从材料的耐蚀耐磨、产品的工艺制造、行业领域的发展现状等方面出发提出了结合现有技术的解决方案及新产品研发的开发方案,为企业科技发展“把脉”,拓宽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动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转型,更加适应发展趋势,目标是立足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优质科研平台,针对制约行业发展的共性技术问题,为企业技术突破开出“良药”,解决困扰企业的行业难题,实现循环经济发展。


显华科技1.jpg

参观烟台显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厅

德邦科技1.jpg

烟台德邦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通过调研过程中与企业的细致讨论,达成了针对企业技术升级的合作意向,依托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平台条件和智力资源,依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努力为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实现跳跃式发展。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