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维民院士受聘哈尔滨工程大学兼职教授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2022-06-24 14:40

   6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研究员受聘哈尔滨工程大学兼职教授仪式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院举行。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助理兼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院院长严汝建为刘维民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哈工程6.jpg

聘任仪式


   刘维民院士发言指出,将以受聘兼职研究生导师为起点,积极推进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布局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以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院的合作为契机,加深双方在烟台的发展,共同为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及高技术工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哈工程11.jpg

刘院士发表讲话


   刘维民院士及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院相关团队教师举行了交流座谈,严汝建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与现阶段发展布局等基本情况,他提出,希望双方在烟台市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下,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围绕战略谋划、资源共享共用、人员互聘、人才联合培养实现多渠道互融发展。有关教师代表围绕科研方向凝练、人才培养、实验室共享、校所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重点发言,刘维民院士对相关团队在各自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许,并希望后续能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院开展深入合作。


哈工程21.jpg

座谈交流

   会后,刘维民院士做客拓海论坛,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院百余名师生共同分享了“弘扬科学精神 加强学风建设”专题学术报告。他详细阐述了科学技术与科学精神内涵,强调了做好科学研究、科研规范及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呼吁要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要注重培养师生爱国忠诚、责任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和意识及思考总结、团结协作、创新实干的能力,提升科研定力,努力成为受人尊敬的科技工作者。


哈工程36.jpg

拓海论坛现场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