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主任刘维民一行调研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14 13:48

   12月10日,在烟台市科技局、开发区经发科创局领导陪同下,中国科学院院士、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主任刘维民,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乔竹辉一行前往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刘维民院士一行深入车间,先后调研参观了密封板块、换热板块等,听取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产品的工艺流程、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现阶段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


冰轮1副本.jpg

刘维民院士一行在车间


   座谈会上,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宝国对刘维民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基础研究要想做深、做透,必须要回归“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这对装备制造更上一个台阶极为重要。刘维民院士对冰轮集团的信任表示了感谢,介绍了实验室人才队伍的基本情况及实验室的学科方向和科研优势。相关科研人员与冰轮集团技术人员就密封涂层、气浮轴承技术、超疏水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围绕气体箔片轴承关键技术、高结合力密封涂层、超疏水材料以及储氢关键材料几个方面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冰轮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刘维民院士表示,建立联合实验室的初衷就是为了解决当地企业提出的技术问题,培养技术型人才,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冰轮环境与实验室具有非常好的合作前景,双方应抓住契合点以及各自需求,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为实现高端装备绿色制造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