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张绍鹏一行到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2021-10-12 16:50

10月11日,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绍鹏,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赵玲等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峰,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乔竹辉出席交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012152158.jpg

王齐华书记对张绍鹏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烟台市和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期以来给予兰州化物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的基本情况、平台建设、科研方向、主要成果等。

会议中,周峰副所长表示在烟台政府营造的高效率工作氛围下,8月27日在烟台市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议,确定了省实验室的运行规章制度及管理建设章程。

会议双方就省实验室和烟台研究院关于烟台金洹中试基地、省实验室基地建设及设备搭建、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王齐华书记表示,人才搭建以刘维民等6名院士的科研团队为核心,兰州化物所未来将派遣70名在职人员及柔性引进22名科研精英驻烟台提供科技服务,为省实验室和烟台研究院后续申请重大基础项目和基金提供科研支撑。

刘维民院士在总结中指出,省实验室和烟台研究院要聚焦企业真正的技术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如海上风电、核电等技术难题。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企业技术升级,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012152135.jpg

张绍鹏一行充分肯定了兰州化物所在省实验室和烟台研究院建设中所取得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对金洹中试基地的快速落地表示肯定,对中试孵化场地的建设表示期盼。希望通过双方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继续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012153106.jpg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