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放课题】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 应用技术开放课题基金申报指南
2021-09-23 14:31

       为充分发挥并不断加强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八角湾实验室”)在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孵化与产业技术升级等方面的优势,鼓励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技人员前来利用八角湾实验室的产业孵化平台,孵化具有高附加值、具有可认定成熟度的技术,加速技术产品输出,2021年度八角湾实验室设立应用技术开放基金资助相关课题研究,申请者须根据八角湾实验室拟资助的技术开发课题进行申报。  

       一、八角湾实验室拟资助的应用技术研究课题 

     (一)先进功能防护材料及技术 

       1.特种润滑材料与技术、新型材料制造技术、核电材料、功能树脂、新能源材料、功能纤维材料及产业化技术 

       2.功能涂层材料、功能界面材料与技术、表面防护功能材料与技术  

       3.高性能生物医药材料、高附加值海洋生物材料与产业化技术 

       4.医疗器械材料与防护技术、生物润滑材料及技术 

     (二)先进金属陶瓷材料及成型技术、新产业技术 

       1.原子态金属及功能材料、高熵合金、高性能陶瓷、羰基金属、陶瓷轴承材料与技术、高比强度金属材料及成型技术 

       2.5G通讯、大数据模拟、无人机等智能化制造,关键结构材料大型成型制造技术 

     (三)涉海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技术 

       1. 海洋防腐防污涂料、船舶制造、海上能源开发等领域装备及零部件的大型化、复杂化、轻量化、整体化、智能化制造技术 

       2.在深远海采油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先进制造及测试技术、深远海智能养殖装备及配套技术与装备 

     (四)先进分析、合成材料与绿色化工材料及技术 

       1.海洋资源功能活性物质分离、天然药物分离分析材料与技术 

       2.新结构、高性能催化剂的设计制备以及催化转化制取高附加值化学品与技术 

     (五)材料计算与数字化模拟

       1.高通量材料制备及表征技术,发展和完善关键材料数据库和工具库,突破多尺度多层次高效的集成材料计算工程技术。

       2.高性能材料-装备一体化设计技术研究。在集成计算材料工程的材料设计、高通量制备和表征的工作基础上,开展材料的高通量成分设计,探索塑性变形过程中组织调控方法,突破材料的成分设计和其构件形性协同制造的关键技术。

       二、课题基本要求 

       八角湾实验室应用技术开放课题主要支持新材料与制造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孵化活动,鼓励立足八角湾实验室平台,联合产业基金加速技术孵化成熟,鼓励与八角湾实验室人员联合申请技术孵化开放课题,优先资助有重大需求背景、技术成熟度高、具有高附加值、可解决我国当下“卡脖子”的高科技技术的课题。每项开放课题必须至少有一名八角湾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课题联系人。  

       八角湾实验室应用技术开放课题分为应用技术重点项目和应用技术培育项目两类,执行期限为2~3 年。重点项目主要支持拥有较高技术成熟度、技术高附加值、颠覆性进步技术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来八角湾实验室开展技术孵化工作,每项资助金额30~60万元,每年支持2~5项。培育项目主要支持拥有成熟性略低、但具有高附加值以及促进产业技术升级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来八角湾实验室开展技术孵化工作,每项资助金额20~30万元,每年支持10~20项。 

      三、申报条件及申报方式  

    (一)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应为具有较强科技研发能力和条件的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申请者应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已有在研开放课题的负责人不得参与此次课题申报。  

    (二)申报方式  

       申请者须按规定格式认真撰写申请书,保证所有提交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并于规定的截止时间之前向八角湾实验室提交签字盖章后的应用技术开放课题申请书电子文档(含签章页面的扫描件)一份、纸质原件一份。  

       应用技术开放课题申请书电子文档请发送到八角湾实验室电子邮箱:fund@amgm.ac.cn  

       应用技术开放课题申请书纸质原件请邮寄至: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长江路300号业达科技园D栋3A层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  

    (三)申报截止时间  

      2021年10月31日,以收到应用技术开放课题申请书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四、应用技术开放课题的评审与管理  

       对所有的有效申请书,八角湾实验室将按照《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应用技术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评审,对获准资助的课题,八角湾实验室会通知申请者本人,将按照有关规定签署课题任务书,并进行管理。 


      八角湾实验室应用技术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