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2020-10-27 12:07

  2020年10月27日,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烟台召开。邀请院士、专家对实验室组建方案进行论证,为实验室建设和全市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陈学思,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蒋庄德,国家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原副主任黎明研究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研究员、山东大学王继扬教授参加论证会。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主持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参加会议。

d99b87a7-5686-4863-8a0e-dc995a1a8f45 (1).png

专家论证会现场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乔竹辉关于实验室组建方案的汇报,与会专家就方案中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组织架构和运行模式、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等内容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建设高起点、高水平烟台实验室符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对提升山东省和烟台市制造业创新能力、集聚高端人才、强化基础研究、开展科研协作、支撑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de3bdfdc-0a3e-4bf2-8cc0-500a9a93c664.png

专家论证会现场


  听取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后, 实验室筹建小组相关人员表示,将认真研究、吸取采纳,进一步丰富、完善实验室建设方案,切实将实验室打造成在新材料、资源与能源等领域创新发展的“策源地”和“强力引擎”。烟台实验室的建设有利于发挥政产学研用协同优势,切实促进从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到产业应用的全链条多方位融通发展。

  会后,与会专家现场考察了实验室选址与临时办公场所。省科技厅有关处室、烟台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