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2021年工作计划讨论会召开
2020-12-23 10:38

       2020年12月23日,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2021年工作计划讨论会在烟台召开。此次会议邀请院士、专家为2021年实验室的全面建设工作计划进行讨论交流,来自相关领域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主持讨论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维海、彭孝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单忠德,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鲁东大学副校长邹海林等出席会议。

计划会223.jpg

工作计划讨论会现场

       会议分为工作报告会和交流会两部分,报告会上专家们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乔竹辉作了实验室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与会专家就工作计划中实验室的建设进展、人才招聘、科研计划等内容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

计划会1.png

乔竹辉副院长作报告

       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峰在报告会上表示实验室2021年将在润滑防腐涂层、锻造轻合金、高强高韧陶瓷、生物医用材料、羰基金属与选择氧化、增材制造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实验室由兰化所挑头,各位院士,各科研机构,高校共同建设成为提供公共服务的开放、独立、创新中心,发挥特色的研究方向,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打造成政、研、学、产、用的全链条体系,为烟台提供更多的产业支撑,辐射山东省,实验室建设成为东部产业转化转移基地。

微信图片_20201230163312副本.jpg

周峰院长讲话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在交流会环节的讲话中说到“2021年为攻关之年,实验室要做好打造成为百年研究机构的基础准备,与烟台当地接轨,协同企业、高校,实现全链条发展。依托各院士团队,使得五年内成为代表烟台的一个标志,把实验室朝着国家实验室的目标努力推进建设为在国内、国际具有影响力的实验室。”

计划会3.png

刘维民院士讲话

       交流会上各位院士专家给出了实验室建设的建议和意想,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表达了肯定,本次会议明确了2021年实验室的重点科研方向及工作计划,实验室将加大人才招聘,做好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对标国际和国家顶尖创新平台,实验室同烟台企业、驻烟高校合作,克服科技难题,提供帮助和支持,以创建国家实验室等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为目标,做到服务烟台、服务山东,推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建设打造成为高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科研平台。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