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与蓬莱区人民政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园区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2021-05-25 11:00

       5月18日,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简称省实验室),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烟台研究院)与蓬莱区人民政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园区签约仪式正式召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峰,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副主任乔竹辉,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烟台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崔振忠,蓬莱区区委书记韩耀东,蓬莱区政协主席曹成华,蓬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等出席仪式。


 2021714134717671.jpg


       仪式上,韩耀东书记代表蓬莱区区委区政府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介绍了蓬莱化工的发展历程,强调了蓬莱化工产业要想有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支撑,借助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平台条件和智力资源,促进与产业结构关联度高的项目落地,逐步形成产业链,实现产业体系。园区的建设实现了科技成果的加速转化,在科技上实现了重大的突破,必将大力推动烟台市尤其是蓬莱区的科技创新,产业创新。


       周峰院长对项目落地迅速推进表示了感谢,希望这次签约有助于完善烟台市的科技产业体系布局,加快构建共性化产业园区格局。省实验室和烟台研究院成立以来,在烟台市政府、烟台市科技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的支持和领导下,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宗旨,已与烟台市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已与金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烟台赛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宋和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另外由烟台研究院牵头,核电防护涂层材料产业化项目、高端环保聚合物材料产业化项目和绿色建筑原材料产业化项目等,已达成引进意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园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科技成果先行先试,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并将打通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打造成省实验室,烟台研究院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此次签约仪式是三方合作共同的里程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园区是省实验室和烟台研究院的第一个产业孵化基地,是产业转化的标志性进展。未来要找准着力点突破产业转化的层层障碍,激发创新活力,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市场化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烟台市和蓬莱区的产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更好的发挥科技对经济的促进作用。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