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和第二届青年催化产学研创新论坛在烟台同期召开
2020-10-29 11:09

       10月18至2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交叉创新学术论坛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第二届青年催化产学研创新论坛在山东烟台同期召开。来自院属单位和高校的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企业家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两个论坛同期召开旨在团结凝聚青年科技工作者,推动多学科交叉创新,助力产学研交叉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开幕式上,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和院青促会副理事长边桂彬出席并致辞。青促会兰州分会会长白光祖、化学材料分会秘书长张斌和兰州化物所组长吉利分别介绍了青促会相关情况。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主持开幕式。


202142791145221.png


20214279124631.png

 

       论坛特别邀请了中科院院士刘维民研究员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寄语。他勉励青促会会员们积极创新、勇担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的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努力和贡献。肖国青研究员和万华化学集团有限公司资深科学家、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兼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黎源分别应邀作了题为 “重离子治疗装置产业化之路”“万华化学绿色制造之路”的大会主旨报告。


20214279217261.png


202142792342831.png


       青促会兰州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交叉创新学术论坛的主题为“新动能·促发展”,邀请了东北大学王强教授、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方永得研究员、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雷浩东、兰州化物所周峰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钛合金高速切削涂层刀具材料研发”“弱束缚核诱发核反应及核结构研究”“外光谱技术在地质、催化及材料摩擦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及发展”和“特殊湿滑纳米涂层技术”的特邀报告。来自各参会单位的20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就基础物理学、生物医疗、气候环境以及能源化工等主题作了学术交流报告。青促会会员张斌研究员作为执行主席组织了本届论坛。


202142793213811.png


       青促会第二届青年催化产学研创新论坛的主题为“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催化科学与技术”,邀请了兰州大学王为教授、烟台大学祁彩霞教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峰研究员、兰州化物所石峰研究员和何林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共价组装构筑有机晶态多孔聚合物”“催化转化制煤基含氧化学品”“Au-sdarc黄金基催化剂研究与开发”“胺类精细化学品的催化合成”和“C1资源利用:羰基合成均多相催化体系创制”的特邀报告。另外还有8位来自兄弟院所(校)的青年科研人员作了交流报告。论坛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进行,累计共有4000余人次在线参会。青促会会员赵华华副研究员作为执行主席组织了本届论坛。

 

202142793582461.png


       20日上午,参会人员一行前往烟台万华化学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参观,双方就具体课题、未来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20日下午,参会人员一行前往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学习参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和未来规划等。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青促会兰州分会第五届理事会扩大会议,讨论了分会的工作计划。

 

202142794169191.png


       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和第二届青年催化产学研创新论坛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兰州化物所青促会小组主要承办,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论坛的举办推动了生物医疗、能源化工、机械工程以及环境科学等领域的交叉融合,深化了参会人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对团结和凝聚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多学科交叉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促进作用。

 


  • 地址: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路300号
  • 电话:0535-2607930
  • 邮箱:webeditor@amgm.ac.c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理事会
学术战略咨询委员会
主任委员会
园区风貌
video介绍
研究系统
公共研发平台
研究中心
联合研发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科普动态
党群文化
先进材料实验室
官方手机站

责任 奉献 创新 价值
Copyright 2021 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11066号-2 鲁ICP备2021011066号-1 鲁ICP备2021011066号-3 邮箱登陆OA登陆内网登陆 技术支持:恒势嘉承

服务热线

0535-2607930